heartwords

不吃瓜,不撕逼,安静写文

庄生晓梦迷蝴蝶(润玉X锦觅)番外3

番外3

后来才得知,锦觅和润玉此次回来是为了避暑的,人间酷暑难耐,寻不到什么纳凉的好场所,便来花界找青晓这个天然冰窖。

“娘亲,你能不能别抱着我了……”青晓一脸无奈地推了推黏在自己身上的锦觅,长叹一口气,“很热啊……”

“哎呀,外面太热了,只有你这里最凉快嘛。”

青晓偷偷瞅了眼润玉,看着他越来越黑的脸色,“可是爹爹好像不开心了……”

“那让他不开心去吧。”

“那我今晚跟爹爹睡了……”青晓威胁道。

“好呀。”锦觅竟然破天荒的同意了。

后来青晓才知道,锦觅同意的原因竟是让她睡在中间,跟个夹心饼干似的,锦觅还习惯性地往润玉那儿挤,两个人隔着她秀恩爱,既凉快又舒服。可怜的她像是睡在蚕蛹里,动弹不得,欺人太甚。

好不容易挨到酷暑过后,送走了他们两个,青晓本以为能轻松点,殊不知,还是她太天真,弟弟真是个能让姐姐一秒变泼妇的生物,神仙也不例外。

“叫长姐…”

“家家…”

“长姐……”

“家家…”

“……”

青晓觉得每天她都处于爆发的边缘,气总不能对着小孩子撒,于是那个偶尔来花界皮两下的彦佑便成了出气对象。

“喂喂,你讲点道理好不好,看见我就打,我可是你叔父,没大没小的。”彦佑揉了揉被打的脸,心疼道,“打别的地方就算了,还打脸,可怜了我这张美的惨绝人寰的脸呦……”

“你拐我娘亲的帐我还没找你算呢,打你几下怎么了?”

“你爹都不找我算账,你又凑哪门子热闹。”

“那是因为爹爹宽容大度,就该把你丢进鸟窝里。”

“别别别我的小祖宗。”彦佑连忙求饶,“花界我不来了还不行吗?”

“不行!”青晓立马否决,看了眼青夜一眼,转而提议道,“你帮我带两天孩子怎么样?我去天界玩玩。”

未等彦佑答应,青晓把青夜往他怀里一塞,一溜烟没影了。

  再一次回到天界,青晓有种难以言说的熟悉感,虽然她出生天界,但幼时就随着润玉锦觅一道去了凡间隐居,时隔千年再回来,没了爹爹的彩虹桥,有些路早就记不清怎么走了。

凭着模糊的儿时记忆,青晓本想回趟璇玑宫看看,不曾想她竟然迷了路,绕着绕着去了隔着十万八千里的姻缘府。

在火红如荼的凤凰花落英之中看见同样一身赤色的毛团之物,一起一伏,青晓走近一看,原来是她那个叔祖正在午睡。

“奇怪…这里为什么种着凤凰花?”青晓抬头看了看满树生机盎然的花朵,只觉得那个耀眼的红刺目的很,也不知道上任花神怎么想的,种了个这玩意儿。

青晓抬手一挥,那凤凰花便变成了一树灼灼桃花,烟烟霞霞,枝叶蓁蓁。青晓满意地拍拍手,这才是姻缘府该有的花嘛。转而捏了捏那个软乎乎的肉垫,丹朱一个激灵,腾地变成了一个十五六岁模样的少年。

“唉,老夫活了这许多年,居然能被两个貌美如花的仙子非礼,也不算白活一回。”丹朱两眼弯弯,拉着青晓的手道,“这是哪家的仙子啊,可有婚配?”

青晓愣了愣,忽然想起来这个叔祖应该是不认识长大后的自己,听着他一番絮絮叨叨,就知道他那职业病又犯了。轻咳了两声道,“我不是什么仙子,我是花神青晓。”

“原来你就是小露珠封的那个花神啊!长得真是水灵……”丹朱欣慰地点点头,忽然发觉头顶的花已然变了种,捂着脸不可置信地喊叫道,“老夫的凤凰花呀!怎的睡了一觉竟长成桃花,这可如何是好呀……”

“你别哭了…”青晓有些无语,“是我换的。”

“你你你…作甚换我的花!”丹朱气急败坏。

“这桃花才是象征爱情的花,姻缘府种凤凰花才是奇怪的吧。”青晓不以为然道。

“唉好吧好吧……”丹朱只得妥协,“桃花也挺好看的。”转而盯着青晓看了许久,打量道,“花神还未婚配吧?”

未等青晓回应,丹朱便招呼她进了姻缘府,递给她一根红线,“来来来,把它系在心上人的脚脖子上,保你情路平坦。”

“叔祖,我还尚未成年,没有心上人,也用不着这个。”青晓想也没想就拒绝了。

“哎呀那真的可惜了……”丹朱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,“你方才唤我什么?”

“叔祖。”青晓又认认真真地喊了遍。

“看来老夫这一午觉睡的委实长了,小锦觅什么时候生了闺女都不知道。方才睡眼朦胧,如今仔细看来倒是几分像锦觅的。”丹朱摆出长辈的架子,端庄严肃地塞给了青晓几本画册,“回去可要好好研读,这可是叔祖的珍宝。”

  “珍宝?”青晓随手一翻,只寥寥几眼,小脸便刷的红了,那些难以言说的龌龊画面映在她脑海里挥之不去。青晓指着这画册,结巴道,“你…你你给我看的…这这是什么啊!”

“和你娘一样,不解风情!”丹朱愤愤道,“果然是有其母便有其女啊,想当年你爹爹凤娃可是乖巧地一个字一个字看的,啧啧啧。”

“什么凤娃?”青晓有点懵,“我爹才不是什么凤娃。”

“哎呀这就是一个爱称啊,我那二侄子是凤凰,可不就叫凤娃嘛。”

“叔祖,你弄错了,我爹爹不是那只鸟。”

“不是?”这下轮到丹朱懵了,“难不成还是润玉的?”

青晓肯定地点点头。

丹朱怀疑自己看差了眼,再三询问,青晓还是点点头。

“我不信,怎么可能是润玉的,你定是框我的。”

青晓懒得跟他废话,施法现出自己的元神,一条雪白的九天应龙在她身后盘旋,“这下你可信了?”

“这这这……”丹朱不敢置信地揉了揉眼,再怎么看,那条龙也不会变成一只鸟。

“天哪!小锦觅怎么可以移情别恋!”姻缘府里顿时充斥着丹朱的哭喊声。

“你又在胡说什么,我娘亲才没有移情别恋,她从头到尾只嫁过爹爹一个人。”青晓揉了揉太阳穴,觉得这个地方委实不能待了。

“诶诶诶你别走…”丹朱拉住青晓,“小锦觅现在在何处?”

“跟着我爹爹游山玩水去了,我也不晓得在哪。”

丹朱顿时觉得心里膈应的很,打发道,“算了算了,你走吧。一个两个都不专情,真伤老夫的心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依他的意思,难不成她娘亲嫁给那鸟神才算专情?凭什么!

没过多久,据姻缘府的仙侍说,月下仙人得罪了花神,被她冻在一块千年寒冰里头,仙娥们想尽办法,却未融那冰一丝一毫,不得其法。最后还是旭凤过来烧了一日一夜才将他解救出来,自那日起丹朱便高烧不退,卧床不起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