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rtwords

不吃瓜,不撕逼,安静写文

(锦玉同人)信仰

十一、

  七政殿内,邝露如同往常一样,带着安插在各界的眼线带回来的信息,向润玉汇报最新动向。

  “魔界近日正大规模的招兵买马,自魔尊旭凤复生以后,一直都有为自己一雪前耻的念头,如今他与天界势同水火,只怕不日便会下战书。”

  “一雪前耻?”润玉眼神中带着微微不屑,似乎对这样一个理由感到可笑,将手里的奏折往案牍上一扔,“他有何耻辱?自小被庇佑惯了,突然没了遮风挡雨的羽翼,自然是要气急败坏,他要战便战,我天界何惧一个魔头。”

  “若换做以往,自然是不必惧怕,只是最近水族内部不太安分,北海水君的女儿前几日和水族的长老大吵一架,如今水族内部已然是分裂成几派,只怕……”邝露看了一眼润玉,慢吞吞道,“左右娘娘也不太愿意做水神,陛下何不另选一位呢?这样一来,水族上下齐心协力,也可为天界效力。”

  “邝露,我的心思旁人不知难道你也不知么?”润玉叹了口气道,“这水神若换了别人,再想换回来可就难了。鸟族已背叛天界,水族成了第一大族,试问谁一下得了如此至高无上的权力,心中不会生出异心?若非我真心信得过的人,我又怎敢把这么大的权柄交与他?”

  “在下自然知晓,陛下是想把水神之位留给未来的小公主或是小殿下,只是娘娘她……”邝露顿了顿,没再说下去。

  “再等等吧……会有那么一天的。”润玉的手指不断的敲击着桌子,“水族平静了这么久,偶尔闹一闹也无妨,此次与魔界开战,暂时用不上水族。”

  “还有一事,穗禾近日频繁出入冥界,有探子来报,水族那儿她也有接触,似乎是想要联合冥界一道,对付天界。”

  “我就知道。”润玉了然,会心一笑,微微思索便得出她的阴谋来,“她想从内部瓦解水族,好让我与旭凤对抗之时无兵可用,再加上旭凤这个魔尊做的不稳当,看来他们招兵招得不是很顺利,所以想拖冥界一起下水。”

  邝露欣喜,“那陛下有何对策?”

  “她当真以为我天界只有水族一族兵力可用不成?不到必要时刻,那些个族亲本座还不想动,天界年年征兵,常备天军便有百万之数。不过水族这么一闹,倒是给觅儿一个锻炼的好机会。”润玉温柔一笑,拍了拍他右手边那一叠奏章,“你去把这些交给她,就说让她自己看着处理,总得她亲笔批改不是?”

  话虽如此,邝露带着那叠奏章送往璇玑宫的时候,锦觅正在试穿大婚的礼服,兴致正好冷不丁地被浇了这么一盆冷水,论谁也高兴不起来。

  锦觅只得脱下那套婚服,叫离珠仔细挂起来,兴致缺缺地坐在案牍前,盯着奏章出神。

  “娘娘……”邝露忍不住出声提醒,“水族内部已经闹起来了,您多多少少也要处理一些,让底下的人看到您这个水神还是有用处的。”

  “那好吧。”锦觅随手翻开了一本,一张被夹着的薄纸掉了出来,上头还有润玉写好的朱批。

  原来只是抄写上去就可以了呀!锦觅捋了把袖子,以一个十分不雅观的姿势开始了她的誊写之旅,邝露默默退了出去回去复命,走之前还贴心地帮她把大门给带上了。

  一叠奏章誊写下来,锦觅只觉得手腕酸脖子也疼,总之原本好好的地方都开始不约而同的酸疼了起来,实在难以想象润玉一坐就是一整天,还费尽心思去琢磨如何批改,是何等痛苦的事情,果然天帝不是人人都可以当得。

  润玉的办法似乎有些效果,这么一叠水神亲手写下的朱批,加上盖上水神印章的奏折返回去,水族的声音似乎低了那么一点。于是乎,润玉便天天派邝露送他打好小纸条的奏折过来,锦觅需要做的就是把它抄上去,然后再盖个章。

  抄着抄着,锦觅倒也抄出一些门道来,譬如经常可以看见的几位水族长老的姓名,再比如,东南西北四个海的水君表面交好,私底下做的各种小动作。不光是这样,润玉的行草魏碑看的多了,写出来的字也慢慢贴近他的样子,时间一久,锦觅倒是忘了飞白体的正确写法是什么样的了。

  又是一日,锦觅抄完了一天的奏折,在院中散步活动活动身子,忽然间天边划过一道黑影,竟是奔着七政殿的方向去的,锦觅加快了些步伐,悄悄跟在后头。

  七政殿大门紧闭,锦觅贴在门背后,戳了个洞眼,里头传来的对话清晰可闻。

  穗禾冷哼一声,“你是否在老君的丹药里做了手脚。”

  润玉慢悠悠道,“原来是为了这一桩小事,不过是去了一味上火的草药而已。”

  穗禾哈哈大笑,“原以为外界所传帝后伉俪情深,如今看来也不过如此,连心爱之人都可以利用欺骗,你借用天后之手杀了旭凤,又故意去了丹药的火性,即便他能涅槃重生,如今也饱受反噬之苦。”她瞥了一眼案牍之上水族和风族递来的奏章,言语讥讽道,“天后背后有三族势力,历来都是听命于各族首领,陛下越俎代庖直接管理,天后的母族花界更是归顺天庭。”

  “陛下这一招真妙啊,靠天后一人既拉拢了三族,又铲除了异己,就是不知,天后可知自己这颗棋子的作用?”

  却又听得润玉喝了口茶,面无表情,“公主深夜来访,又咄咄逼人,可是已经向那魔头坦白,助他顺利复生的是天后而并非公主你?”


评论(1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