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rtwords

不吃瓜,不撕逼,安静写文

(锦玉同人)信仰

三十五、

  远处的两个人一招一式切换地极快,谁也没讨到谁的好,双方脸上都有挂彩,锦觅勉勉强强跟了上去,冲着他们大喊,“你们别打了!”

  这对于周围都是兵荒马乱的嘈杂环境中,两人又都是杀红了眼,她的声音很快没入了背景,无人听得见她的呐喊。

  好在润玉转身的时候终于注意到了她,“觅儿……”一个分神,身上老老实实地挨了旭凤一剑。

  “润玉!”锦觅冲过去,摸着那渗血的伤口,满是心疼,“不要打了好不好?为了我不值得。”

  “锦觅!”旭凤也想上前一步,润玉眼疾手快地拉到自己身后,只手挡着不让她上前。

  “觅儿,你怎么起来了?”

  旭凤的脚步硬生生顿住了。

  “你以为我下不了床了是吗?润玉,你快回头看看,有多少无辜的天兵丧命,别再意气用事了!”锦觅死死抓住那只挡着她的手,指着忘川河畔堆积的尸体。

  “意气用事的不是我,是他!”润玉用下巴指了指旭凤,“这战争可是他先挑起的。”

  “锦觅,我……”方才挑衅润玉的气势一下子熄得彻彻底底,旭凤百口莫辩,也辩不出什么,满腔深情的话全堵在嗓子眼说不出来,他看的真切,方才那对话,他也听得出来。自己这个曾经爱过的人,已然是灰暗一片,如今她眼中的全部色彩给了那个名叫润玉的人。

  可他为什么要放弃?他的母亲至今无灵位,灵魂四处漂泊无处安放,父亲被逼献祭,心爱之人移情别恋,又被算计坠入魔道,全是拜他兄长所赐,即便是没有锦觅,他这仇也是一定要报的。

  锦觅刚想开口,润玉扯了扯她手臂上的带子,锦觅顺着他的眼神望去这才发现润玉今早给她绑的腰带还未取下。她的手像是碰到滚水一般缩了回去,耳朵羞得通红,似做了亏心事,连忙拆掉恶趣味的结,胡乱地塞进自己的衣袖里。

  这下锦觅满肚子斥责旭凤的话也说不出来了。

  锦觅藏得极快,旭凤尚未看清那是什么,光看二人亲昵的小动作和锦觅的反应便知,定是什么私密物件,他轻呸了一声,道,“无耻。”

  “你才无耻!”锦觅的话匣子一下子被打开了,“我原以为和你已经说的够清楚够明白了,你为什么还要发那战书,让整个天界颜面扫地!让六界以为我锦觅是个水性杨花的人,非要跟兄弟两个纠缠不清吗!”

  “锦觅,我亦说过,若我执意挑起战争,你也奈何不了我。”

  “觅儿。”润玉也开口道,“不关你事,我同旭凤早就水火不容,没有你,这战争一样会爆发。”

  “不好了凤兄!”鎏英急匆匆地跑来,摸了一把自己脸上的血水,恶狠狠瞪着润玉道,“天帝那厮居然派人偷袭我方边境城镇,那里的守卫都被调走,最是薄弱,等到消息传过来时,已经被天界占领了大小三十余座城池了。”

  “原来你早有预谋,才如此痛快应战!”旭凤怒道。

  “锦觅早就是本座妻子,本座为何要跟你一般见识?魔界有你这样的魔尊亦实属魔界的不幸,原以为你做了魔界的首领,好歹也会有一番作为,也不枉父帝母神几千年来对你的悉心栽培,倾注心血,没想到啊,你心里除了儿女情长,还剩下什么?”润玉讽刺一般的笑道,这时一道传音飞向润玉,内容是破军已经成功占领固城全城,活捉了固城王。

  “大局已定,鎏英公主,你的音讯来的有些迟了。”

  润玉上扬嘴角,“本座今日出兵,就是来吞并魔界的。”

  “你……你要屠城啊?”听说占领新的城池之后都是要屠城的,锦觅拉着他的衣袖,半是威胁半是规劝道,“那些魔界子民都是无辜的,我不许你滥杀无辜。”

  “好。”润玉回头一笑,应得爽快,“听觅儿的。”

  这方还在疑惑润玉身为帝王,还是天界的天帝居然就这样痛快地答应了,那方卞城王已经率领魔界重要部族带着降书而来。

  锦觅后知后觉想起来,她的小鱼仙倌一向温和待人,即便是吞了穷奇,除了有些不知羞和心思敏感外,同过去也并无什么太大的不同。

  “我等愿向天界臣服,听从天界管理和调遣。”卞城王也是个老油条,眼见天界势如破竹,旭凤被打的节节败退,魔界又一向推崇强者为尊,左右不过是兄弟俩打架,原本旭凤也不是魔界中人,更何况这出兵理由实在是太过任性和儿戏,以至于才招募到二十万兵马,臣服哥哥和臣服弟弟,于他们来说并无半点区别。

  这区别落在鎏英眼里可就大了去了,先不说她看这个疏远冷漠的长子不顺眼,她和旭凤又是至交好友,互相帮衬了许多,怎容得魔界向天界投降?

  “爹,你老糊涂了吗?!”

  “别说了!快跪下!”卞城王连忙给鎏英使眼色,压低着声音道,“没瞧见我们已经折损多少兵将了吗?再这样下去迟早也是要被天界占领,与其这样倒不如投降,好歹内部人员还留在魔界手里。”

  鎏英被卞城王拉着,不情不愿的跪下了,忘川之畔,魔界这边只有旭凤一人还伫立着。

  “你呢?”润玉斜瞧了一眼旭凤,“你若也肯认输,你还可继续做你的魔尊,每年按例向天界缴纳粮食即可。”

  “有了花界这个粮仓,天界还会缺魔界这点粮食?”旭凤心下已了然,天界自然是不缺,不过是润玉给足他最大的颜面罢了,有他这个魔尊在,底下人便翻不出什么花,天魔两界亦是永远的太平。旭凤淡淡地笑了,“兄长真是好计谋,好决策。”

  “是我醒悟地太迟,旭凤愿听从天界调遣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7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