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rtwords

不吃瓜,不撕逼,安静写文

(锦玉同人)信仰

正文部分已经完结啦!这个番外有点久远,得往前翻一翻,还有个小番外就正式完结qwq


番外三、

  逛着逛着,锦觅央求着要去买衣服,拉着润玉进了一家店铺,老板娘是个热情的上了年纪的中年妇女,嘴里不停地向锦觅推荐一件件自家新到货的衣裳,眼睛止不住地往润玉那儿瞟。

  “这件腰身宽松,你日后肚子大了也能穿。”老板娘举着一件水红色的长裙。

  “呀,你怎么知道的。”锦觅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肚子,低头看了一眼,分明不太显眼。

  “每日来我这里多少小姑娘呀,我一看便知,几个月了呀?”

  锦觅想了想,刚要开口,“一年零……”

  润玉出声打断,“刚满四月。”

  “看上去是差不多。”老板娘笑了笑,招呼着锦觅进去试衣。

  知南左瞧瞧右看看,很是新鲜,伸手就要去摸那些衣裙。

  “你吃着糖葫芦呢,别碰。”润玉即时地将她拉了回来。

  “你家姑娘生的真标致……”老板娘忍不住夸赞,“今年几岁了?”

  知南掰着手指,比划出一个五,奶声奶气道,“五百岁。”

  “五岁。”润玉笑着圆了回来。

  “哪儿人啊?”老板娘继续追问。

  润玉答,“姑苏人士。”

  “那敢情好。”老板娘兜兜转转,总算切入主题,“我有个小侄子,今年恰好八岁,念了两年私塾,先生总夸他聪明,说是将来考状元的料……”

  润玉轻咳两声,“她还小。”

  “我那侄子也不大呀,这年头女娃娃都抢手……”

  “好看吗?”锦觅换好了衣衫,缓缓走出。

  “好看!!”知南率先扑过去,糖葫芦险些黏了锦觅一身。

  润玉愣了两秒,双颊微红,有些不自然道,“我原本是不喜红色的,可不知为何,你穿着特别好看。”

  “那帮我包起来吧!”

  走出这家店铺的时候,老板娘还频频叫喊,让锦觅多来几回。

  “我也没多买衣服啊……”锦觅有些想不通。

  “你可知,你一个换衣服的工夫,南儿就被盯上了,想订娃娃亲。”

  “啊?”锦觅哑然失笑,忍不住摇头,“那还不是你的错,让她生的这么遭人惦记。”

  “好好好我的错。”润玉拍了拍怀里的知南,却发现她没了动静,“嗯?睡着了?”

  锦觅绕到另一侧,见她双眼紧闭,小嘴微张,已然是睡熟了的模样。“真睡着了。”

  她轻轻抽走知南手里剩下的糖葫芦,自顾自地吃了起来,语气略带遗憾,“说好的给她过生辰,怎么就睡着了呢。”

  “既然如此,我们去茶楼听戏吧!”

  “茶楼会把她吵醒的吧?”润玉微微皱眉。

  “那我让离珠来接她回去睡。”锦觅绕进无人的巷子里,手指捏诀,一道传音符飞向天空。

  很快,离珠的身形出现在二人面前,“见过陛下娘娘。”

  “来来来,你快带她回去睡,等她睡醒了我和润玉差不多也就回来了。”锦觅小心翼翼地从润玉的怀里抱起知南交给离珠,像是对待着一个易燃易爆炸的东西似的,不料刚离了润玉没多久,还是揉着眼睛,醒了过来。

  紧接着就是呜呜地哭声。

  “娘娘这可如何是好?”离珠手足无措地抱着她。

  “算了吧!”锦觅摆摆手,看她哭的架势,得哄好一阵,又让润玉抱了回去。“你回去吧。”

  离珠告退,两人又在街上走着,知南抱着润玉的脖子,止不住地哭,“糖葫芦没了……呜呜呜……”

  “再买,再买。”润玉顺着她的后背,柔声安慰。


评论(8)

热度(7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