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rtwords

不吃瓜,不撕逼,安静写文

(锦玉同人)信仰

十、

  而此时此刻,水族内部已是乱成一团,润玉以水族宝物当由水神保管这一历代规矩为由取走,水族分裂成以淮河水君飞渊为一党的支持派,和以北海长女水韵为一党的反对派,以及无数小众党派在左右摇摆不定。

  飞渊乃是洛霖旧部,自然是拥护他的长女锦觅为水神,这些年锦觅对水族不管不问,水族内部早有怨言,都是他一力替锦觅压了下去,还多次奏请润玉,请求锦觅重振水族,可润玉的答复永远都是不急,并亲自处理水族的事务。

  对于润玉的恩典,水族当然是受宠若惊,古往今来各部族的事务都是由首领处理,无法拿捏的上奏给润玉,如此越级直接处理,可是头一回听闻。

  可时间越久,问题也就出来了,原本是个香饽饽的水神一职,竟成了摆设,水族众人对锦觅这个甩手掌柜也是生了怨气,要求重立水神的声音这几年也是越来越响亮了。水族宝物聚水珠是放在飞渊那儿保管的,润玉来取的时候飞渊是恭恭敬敬地呈上去,待到水族众人听闻这个消息后,将飞渊的家里是堵的水泄不通。

  “淮河水君如今是好大的权力,竟将我水族的宝物交给一个外人。”水韵摇着羽扇,轻蔑一笑,将自己的不满完完全全写在脸上。

  “还请水韵公主慎言!那可是天帝,陛下亲自来取,老夫岂有不给之理?”飞渊一拍桌子,虽已两鬓斑白,说出来的话依旧有分量,气势完全不输对面高傲的公主。

  “呵。”水韵冷笑一声,“在场的诸位谁不知道,我水族宝物外人不可动,天帝又如何?虽生母出身水族,可他到底身上流的是天家的血,算不得水族中人。他天界的规矩是规矩,我水族的规矩就不是了?”

  “天帝可有说,拿聚水珠做什么去?”

  “这……”飞渊底气微微不足,看了看身后的众人,缓缓说道,“天帝说,天后灵力不足,拿去补身用的。”

  此言一出,众人哗然,水韵更是仰天大笑,“哈哈哈……传闻火神旭凤于魔界复生,天后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劳,这失去的灵力,竟还要用我水族宝物来弥补,洛霖含冤惨死,至今真相不明,可真是养了个好女儿。”

  她指着站在飞渊背后的老者,气势汹汹,“如此厚颜无耻,枉顾血海深仇之人,你们竟然还要奉她为水神,她除了给我们水族带来一次又一次麻烦之外,还做了什么事?”

  水韵说的话句句在理,亦是说出了他们的心声,那些个老顽固不免动摇,一个个开始为水族的将来而担忧,其中一位站了出来,提醒道,“可水神令和聚水珠如今都在天后娘娘手上,调不动水族的大军,我们即便是有心,也无力啊。”

  “是啊。”另一位也出来调解道。“如今谁人不知,天帝对天后的痴情,我们这样弹劾天后,到时候触怒龙颜,谁都不好过。”

  “那各位长老个个聪明绝顶,可有什么妙计?”水韵抱着手臂,玩味似的看着对面冥思苦想,左右商讨不得结果的众人。

  水族中最具威望的泓邑长老出来打圆场,“此事还是得我们众人齐心协力,写下万人书,恳请陛下另择明主,统领水族。”

  水韵翻了个白眼,转身离开了这场无聊的辩论现场,此前众人齐心上奏也不是没有过,到头来还是被压了下来。她越走越快,越走越气,她父亲为了水族殚精竭虑,到头来还只是个北海水君,而那锦觅,因着洛霖之女的身份,什么都不做便得了水神之位,论谁心里都是不服气的。

  “不过是个半路窜出来的黄毛丫头罢了,什么都不懂只顾谈情说爱,也配做水神。”

  身旁的侍女紧赶慢赶地追了上来,气喘吁吁道,“公主,魔界派人来了。”

  水韵停下脚步,狐疑地看着她,“魔界?谁?”

  “好像是鸟族首领穗禾公主。”

  “呵呵。”水韵冷嘲热讽道,“如今什么鸡鸭都有资格来见本公主了吗?天界的叛徒还有脸过来,随便找个人打发了。”

  “哦?公主就这么不愿意见我?”穗禾不知从哪走出来,原本的一身白羽织就的彩衣已然换成了暗气沉沉的黑色,和鸟族如今尴尬的地位一样,见不得光。“不妨听听我的条件,再做决定。”

  “你一个鸟族首领,公然带领族人背叛天界,怎么?魔界已经容下你们了?这么有空管我们水族的事情。”水韵叉着腰,眼睛里满是对她的不屑与轻蔑。

  一下就被戳了痛处,穗禾的脸色微微僵硬,很快恢复了微笑,“鸟族乃魔尊的母族,自然是有一席之地的。倒是水族……摊上了这么个水神,一边对着天帝恩恩爱爱,一边又对魔尊恋恋不舍,左右逢源。似乎……从来没有把水族放在心上。”

  “水神再怎么样也是我们水族中人,轮不到一个外人对她品头论足,听闻魔尊很快就要娶公主了,公主不花些心思让他收收心,反倒在这里画蛇添足,我听说,魔界不乏一些样貌俊美,姿态婀娜的妖娘呢。”水韵不欲与她废话,冷哼一声就准备走。

  “我已经跟你的父亲提过了,他倒是很乐意同我合作。”穗禾慢悠悠地抛出她的筹码。

  “跟你有什么合作可谈?”

  “别急呀,我可没有让你们水族背叛天界的意思,只需要水族按兵不动即可,自然了作为交换,我可以帮你父亲坐上水神的位子。”

  “没有水神令,即便是天帝也号令不动水族的大军,公主这交易未免太廉价了些。”

  “这水神令嘛,难不成所有的水族士兵都见过?”穗禾意味深长地笑了笑。

  水韵忽然从背后觉出一丝凉意。


评论(7)

热度(9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