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rtwords

不吃瓜,不撕逼,安静写文

(锦玉同人)信仰

迟来的中秋小甜饼,出门在外忽然特别想念家乡的大闸蟹,于是就产了这个出来,大家随便看看就好。


甜甜的番外

  风清月朗,月光皎洁柔和,如同缓缓流淌着的清水。院中的昙花一年四季常开不败,吐露着它的芬芳,花前月下,两大一小坐在院子里的石凳上面,桌上摆着几盘月饼和大闸蟹。

  “九月团脐十月尖,持螯饮酒菊花天。这蟹是鲤儿从太湖里刚捞上来的,正值最肥美的季节,我让人都收下了,你若喜欢让他十月接着再送。”润玉熟练地剥好一只蟹,将蟹肉都放在盘子里递给锦觅。

  “可惜花不是菊花,也没有酒喝,这有什么意境呢。”锦觅接过盘子,蘸了些醋,大口地吃了起来,忍不住点头称赞。

  “这昙花可是觅儿送我的第一件礼物,自然是意义非凡,况且中秋的意义不在于吃什么而在于团圆。”润玉看了看坐在锦觅腿上的知南,笑意更甚,“如今,我们也算是有个家了。”

  知南还不会说话,哦哦啊啊了几声,盯着锦觅手中的蟹肉看了很久,伸手就想去够。

  “诶诶诶,你不能吃!”锦觅一下就端开了,装模作样道,“这蟹是寒物,你牙都没长齐呢不能吃,我给你掰几块月饼,你慢慢吃,别打扰我。”

  桌上零零散散摆了各种各样口味的月饼,光看外表锦觅也不晓得是什么馅的,随意拿了一块掰了一小点放在知南手里,继续自己吃了起来。

  没多久,坐在自己腿上的知南又哭了起来,小脸哭得涨红,一抽一抽地,很是委屈,锦觅不得不又再次放下手中的美味,去哄孩子。“你又怎么了啊,哭这么厉害。”

  “娘娘,这月饼好像是五仁的,公主怕是咬不动这些坚果,磕着了。”离珠在一旁提醒道。

  “我错了我错了,娘亲不是故意的。”锦觅一边拍着孩子的背,给她擦掉脸上的鼻涕眼泪,一边朝润玉投去求助的目光。

  “也不早了,带她去睡吧,等南儿睡着了再出来吃也不迟。”润玉提议道。

  “来来来你哄你哄,说的轻松,她现在哭成这样等到睡着不知又折腾到什么时候,估计昴日星官就该上值了,我还吃什么蟹赏什么月啊。”锦觅不屑地翻了个白眼,啧啧道,“我干嘛答应你那个提议,生什么自家人,给自己找罪受。”

  “那我带去哄,你留在这里继续吃怎么样?”润玉看了她一眼,就说出了她内心的想法。

  “好啊!”锦觅果然一下就爽快地答应了,把知南塞到了润玉的怀里,坐下继续吃,还冲他回首微笑,“快去快回啊,我还等着你剥给我吃呢。”

  润玉无奈地笑了笑,抱着知南往内殿走去。

  那剩下的蟹肉很快被锦觅消灭干净了,她一边吃着月饼,用手戳了戳那些还没动过的螃蟹。

  “哎离珠,你说这螃蟹长得奇形怪状的,壳又这么硬,第一个人是怎么发现它能吃的?”

  “那奴婢哪能知道呀,不过娘娘少吃些,上回那个海蟹可是吃了好多苦头呢。”

  “那海蟹多大呀,能和这个比吗?再说了我吃完之后好歹是涨了灵力的,也不亏。而且这里还有这么多螃蟹呢,让润玉一个人吃了他也肚子疼,我这是帮他分担痛苦。”锦觅说的信誓旦旦,有理有据。

  正当锦觅尝试着自己剥下一个螃蟹的时候,润玉已经慢悠悠地走回来了。

  “睡了?”她有些惊讶的看着他。

  “嗯,睡了。”润玉撩起衣摆,坐在她身边。

  “怎么可能?!”锦觅哗地站了起来,“平常我得哄个一两个时辰才肯睡,早知道这样我还废那个劲干什么,直接让你哄不就好了。”

  看着她气鼓鼓的脸,很是好笑,润玉拉着她坐下,掏好一碟蟹黄递给她,安慰道,“好了好了,以后都是我哄,我的天后娘娘只管做自己的事情。”

  “我才不是为了你呢,我可是为了水族的将来才生的她。”锦觅一边说着,一边忸怩地坐下。

  “怎么?你不是之前还说弼马温比水神来的有前途?”

  “我之前哪能知道生的是女儿啊,再说了马厩那么脏,女儿家的骑马多不安全,还不如做水神呢!”锦觅见他仍旧满脸笑意的样子,一巴掌拍了过去,“我就随口一说,你怎么还当真了呢!”

  “我不当真,那……花神之位还空着呢。”润玉突然提了一句。

  “你……你!润玉你得寸进尺了还!给你生了闺女儿你就偷着乐吧,还想要花神,你自己个做去吧!”锦觅气极,索性蟹也不吃了,放下碗筷,伸手掐了把他腰间的软肉,惹得润玉惊呼一声。锦觅仍不打算放过他,朝脖颈腰间胳肢窝等各种敏感的地方抓痒,这一场赏月俨然演变成了夫妻间的嬉戏打闹,璇玑宫里的气氛又活跃了起来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0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