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rtwords

不吃瓜,不撕逼,安静写文

浮世三千,吾爱有三(润玉X锦觅)二

有宝贝儿反应缺段落了,下次注意嘤嘤嘤

二、
  “你…不记得我了?”震惊,遗憾,落寞如潮水般涌来,面上虽平静如水,然润玉心底却早已波涛汹涌。
  锦觅摇摇头,“那…我是谁?”
  润玉这才发现锦觅似乎不光光只是忘却了自己,只怕是…
  “那你可还记得旭凤?”润玉试探道。
  对面的人摇摇头。
  “那月下仙人,长芳主,彦佑呢?”
   果不其然,锦觅依旧摇头。润玉施法用灵力试探她的元神,真身完好无损,身体也没有什么异样,唯独少了前世的记忆。
  “不记得也没关系,小仙表字润玉,仙子名唤锦觅,乃天界的水神仙上。”润玉抱拳作揖,笑意盎然。
  “方才听润玉兄唤我觅儿,我与润玉兄可是渊源颇深?”此话一出,润玉眼底沉了沉,似是不大愿开口,静默了良久才缓缓道,“觅儿曾是我的未婚妻子。”
  原来如此,未婚妻还未来得及过门便香消玉损,换做谁都会伤心的吧,锦觅暗想。“如今我已经转世重生,虽不记得过往种种,夫君应是欣喜才是,为何要用如此悲伤的眼神望着我?”
  “觅儿,你方才唤我什么?”润玉眼中的悲伤瞬间被惊喜所替代。
  只是一声夫君而已,至于这么激动吗?怕是前世他爱我爱的极深,我的骤然离世让他悲痛欲绝。“夫君啊,怎么?我们虽没有拜堂成亲,未婚夫婿也算得夫婿,难道天界规矩如此严格,竟连夫君也呼不得?”
  “呼得,自然是呼得的。”润玉定了定,似有话想说。
  “既然上一世我未陪夫君携手白头,实属憾事,让夫君平白等候我这么多年,那这一世便让锦觅陪伴一生。”锦觅静静地开口道。
  “觅儿…”润玉顿了顿,“你可想知前世之事?”
  锦觅笑着摇头,“既然我已重生,前世之事如那过眼云烟,忘却便罢,只怕是哭上个三天三夜也不完的伤心往事,我又何必记起,徒增伤感罢了。”想了想又开口,“夫君全心全意地待锦觅,锦觅自然是欢喜的,只是锦觅方才苏醒,定然没有像夫君待我这般的情意,怕是要让夫君失意一阵子了。”
  “不妨事,觅儿所言可是真心的?”润玉敛去神伤,对锦觅和风细雨一笑。
  “自然,比真金还真。”
  锦觅在璇玑宫休养了两三日,对于这个重生的世界大致有了了解,自己的未婚夫婿竟是六界令人敬仰生畏的天帝,瞧那日的神情,哪里看得出有半分天帝的样子,分明是个生怕自己夫人再度擦肩而过的谨慎君子。
  水神仙上再度重生的消息也就两三日的功夫,传遍了六界,前来探望恭贺的人怕是要把璇玑宫的门槛都踏破了,清冷的璇玑宫自建起便从未有过如此热闹过。
  远远便瞧见一位身着火红衣衫的男子匆忙的冲自己跑来。这是怎么了,想不到自己生前竟如此招人喜爱,恭贺都如此急不可待。
  “锦觅!”那火红男子一把搂住锦觅。

评论(1)

热度(2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