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rtwords

不吃瓜,不撕逼,安静写文

庄生晓梦迷蝴蝶(润玉X锦觅)番外4

番外4

  “你总算醒了,也不枉她还你的情。”

  润玉迷惘地睁开眼,发觉自己正身处儿时所受苦的洞穴之中,身上仅着一层单衣。鲜血四溅的石壁无一不在诉说着之前所发生的事。

  “她…究竟做了什么?”润玉一开口,沙哑的声音着实让他惊了惊。

  “她要是没跟你说什么,就是不想让你知晓。如今的天界由邝露做主,你也不好回去,毕竟大家亲眼看着你魂飞魄散,你这一回去,怕是要炸了锅。”

  “嗯。”润玉轻轻点头。

  “怎么样?想好去哪了吗?不如来洞庭湖待着吧。”彦佑邀请道。

  “不了。”润玉搂过还在昏睡的锦觅和青晓,眼中满是温柔和慈爱,“这一次,我只做她的小鱼仙倌。”

  润玉带着锦觅和青晓,来到了凡间那处宅子处,土地立马恭恭敬敬地出来迎接,见到润玉之时,惊地半句话都说不出口了。

  “这…这…”

  “土地不必惊讶。此刻没有什么天帝,只有润玉带着他的妻儿过来长住,以后还请你多多关照。”润玉笑着朝土地仙行了个礼。

  青晓有学有样地跟着行了个礼,吓得土地立马跪了下去,听闻之前那一位土地就是得罪了当时的夜神和火神,被罚去烧了太上老君的锅炉,这突然行礼叫他怎么受得起。

  “不敢当不敢当,陛下尽管住便是……有什么需要的尽管吩咐。”

  “我说了,这里没有什么陛下,就当我们是个逍遥快活的散仙吧,这件事也不要跟任何人说起。”

  “是……”土地这才战战兢兢地起身,连忙找个由头退下了。

  “爹爹!”一不留神,青晓便跑到湖水边嬉笑打闹。

  “你当心点!掉下去了我可不捞你。”就在锦觅说完的下一秒,青晓脚底一滑,整个人向后仰去。就在青晓身体接触湖水的一刹那,整个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冰冻起来,青晓呆呆地坐在湖面上,不知所措,全然不知罪魁祸首就是自己。

  “咦?它怎么冻起来了?”青晓拍了拍冰面,向下望了望,湖水里的鱼儿都定格在一处,一动不动。

  “以后青儿要学着收放自己的寒气,免得伤到别人。”润玉轻轻将她抱了起来,拍了拍她的衣裙,嘱咐道。

  “好叭…”青晓嘟着嘴,感觉自己做了坏事。

  为了更好的融入凡间,润玉决定送青晓去附近的私塾念书,将她幻化成灵秀小童的模样,由锦觅送她去。

  “凡间只有男子才可读书识字,切不可暴露你是姑娘的身份。”临行前,润玉替她扎好了发髻,包上布包。

  “那为什么要把头发变黑呢,原来的不好看吗?”

  “凡人的头发都是黑色的,也不要跟别人提起你是个神仙,法术也不要用,回来爹爹教你。”

  “好!”青晓开心地张开双臂,抱着润玉的脸颊吧唧亲了一口,欢快地跑出门去。

  青晓的个头比私塾里的孩子矮上一节,加上她基础扎实,读书勤勉,又写的一手好字,老先生都忍不住夸她是百年难遇的神童,将来定能金榜题名,大有作为。因此惹来不少附近女孩子的倾慕,同样的也招惹了其他孩子的不满。

  “离我们远点,我们不想和你玩!”一个个头较壮的男孩子挥舞着拳头威胁道。

  “为什么呀?”青晓不解。

  “我…我们才不想和你这种只会读书的书呆子一起呢。”

  “你们来这里不就是读书的么?”

  “这……”那孩子一时语塞,不知道如何反驳。

  “你嫉妒我书读的比你好,被先生表扬了就直说嘛,我又不会怪你的。”

  “谁…谁说的!”被一语戳穿心事的男孩恼羞成怒,说不过她便想用拳头说话,不料冲上去没几步便被青晓一把抡翻在地。

  那男孩是家中独苗,从小就被捧在手心里长大的,哪里受过这种委屈,见打不过青晓便哭着喊着跑回了家里,不一会儿一个雍容华贵的妇人带着几个家丁气势汹汹的赶了过来。

  “是谁打了我们家吉儿?”

  其他孩子见状,纷纷躲了起来不敢吱声,唯独青晓还站在原地。

  “娘亲!就是她!”胖吉躲在他娘后面,气势更盛。

  “想不到你小小年纪,竟也学会了动手打人?给我上!”

  几个家丁蜂拥而上,青晓灵活地躲闪,想起爹爹的嘱托硬是没用法术,否则他们几个早就成了冰渣子了。

  几番躲闪之下,青晓看到门口站着的人影,顿时眼睛一亮,一溜烟地跑过去抱住了他,“爹爹!他们仗势欺人!”

  妇人看到润玉惊为天人的容貌后,眼睛都直了,结巴了几下,“这…这是您…您家的孩子啊?”

  润玉礼貌地行了个礼,“不知犬子何处得罪了夫人?”

  “爹爹,那个胖吉嫉妒我书读得比他好,撺掇别的孩子疏离我,说不过我就想打我,然后被我打到在地,就哭喊着跑回家了。”青晓拉了拉润玉的袖子,满脸委屈。

  润玉眼光凌冽地望着那几个家丁,“这便是尊夫人的处事态度吗?”

  那妇人尴尬地望着家丁们,满脸窘迫,“我这就带回去教育,见笑了。”

  说罢狠狠地瞪了胖吉一眼,打着哈哈离开了。

  “今日怎么是爹爹来了呀。”青晓拉着润玉的手,一蹦一跳地出了私塾的大门。

  “你娘亲突然勤快,说要亲自下厨,不得空。”润玉笑着捏了捏青晓的脸蛋,“头一次来接你就遇到你惹事了。”

  “我没有!是他们惹我的!”青晓摇了摇润玉的手臂,撒娇道,“爹爹~跟你商量个事好不好呀?”

  “什么?”

  “我不想去那个私塾了,老先生知道的还没我多,跟他学不如跟着爹爹学。”

  “好吧。”

  “好耶!”青晓举着手要润玉抱抱,润玉轻笑一声,轻松地抱起了她软软的小身子,一大一小照着夕阳的余辉往家走去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