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rtwords

不吃瓜,不撕逼,安静写文

(锦玉同人)信仰



三十六、

  这场由魔界挑头的天魔大战,天界将计就计反将一军,不仅将损失缩到最小,还顺势吞并了魔界,可谓是能载入史册的一战。

  许是之前天帝在冥界伤的元气还未恢复,大战结束后立刻将自己关在了璇玑宫内,筑起的结界厚似城墙,无人知晓里面发生了什么。

  “觅儿……”手腕处铁链相继碰撞发出脆响,润玉艰难地从喉咙里发出一丝声音,他靠穷奇的力量迅速恢复如初,如今,穷奇的力量在他体内四处冲撞,仅凭意志力勉强控制着它。“快……杀了它……”

  “我……”锦觅眼眶湿润,颤抖地双手拿起赤霄剑,怎么也抬不起来,总觉得从前并没有这么沉重的。“我做不到……”

  “觅儿!”润玉从嗓子深处发出怒喊,“快动手!”

  锦觅双手拖着赤霄剑一步步向前,嘴唇忍不住地颤抖,千钧一发之际,手里的剑猛地被夺走,下一秒,它已经稳稳地插进润玉的胸膛。

  定睛一看,旭凤不知何时已面无表情地站在她面前,手上还维持着持剑的姿势。

  润玉体内的穷奇疯狂地呐喊咆哮,做着最后的挣扎,最后一点点化为灰烬。又是“砰砰”两声,绑着润玉手腕的铁链被尽数斩断,旭凤将赤霄剑丢还给跪在角落里的邝露,一言不发地离去。

  “等等!”锦觅叫住了他,“你是如何知晓的?”

  旭凤缓缓转身,“先前和他打斗之时便有所察觉,后来听说天帝闭关养伤更是印证了心中猜测。”

  “无论如何,还是谢谢你!”

  “不必谢我,同兄长好好的便是,否则我还是会来带你走的。”旭凤淡淡地看了她一眼,也不知是看她还是透过她看向身后的润玉。

  待旭凤走远,锦觅终是忍不住,窝在润玉的怀里哭出声,“你吓死我了,以后都不许了。”

  “我这不是好好的嘛。”润玉抬起她哭得梨花带雨的小脸,用手绢细细擦拭她的泪痕,“别哭了,我最舍不得你哭了。”

  锦觅接过手绢抹了两下,哽咽着,“那你还惹我哭。”

  “我们的仙生还很漫长,还有很长的路可以一起走。”润玉摩挲着她的手,微微笑道。

  锦觅破涕为笑,轻轻点头,“我陪你。”

  百年之后,两封盖着卞城公主的徽章的信件飞往了璇玑宫。

  “卿天的百岁宴?!”锦觅蹭地站了起来,夺过润玉手中的笔,将手中的邀请函塞到润玉眼前,“你快瞧这个!”

  “看到过了。”润玉只瞥了一眼,重新拿了支笔继续写,“我那也收到一封。”

  “鎏英为什么要寄两封啊?”锦觅想不通,“明明写一封,邀请人写上我们俩的名字就好了啊。”

  “想这个作甚?人家公主财大气粗,不怕废纸,乐意写两封。”润玉淡淡笑道,“总归是我们两个一起去的。”

  天魔大战不久后,鎏英诞下了一个粉雕玉琢的女娃娃,介于当时她心里还有气,百日宴只是小小的在禺疆宫里举办了一下,并不曾邀请天上的帝后两人。这次百岁宴倒是大张旗鼓地办,邀请了六界有头有脸的人物,锦觅和润玉自然也是要去的。

  只是,锦觅初到魔界没多久,便有一种说不上来的不舒服,头晕目眩,很是难受,“莫不是晕船?”

  润玉想了想,将手上的人鱼泪褪下来套在她手腕上,“这样可好些?”

  水均之气立刻包裹在锦觅周身,灵台一下清明了许多,她点点头,“好多了。”

  润玉留在外厅,锦觅随着一众妇人走到内厅去瞧今日宴会的主人公,卿天小公主。此时她刚学会走路,摇摇晃晃见人就伸手要抱,不知何时已经扑到了锦觅的裙摆下。

  “呀,你是要我抱吗?”锦觅又惊又喜。

  鎏英翻了个白眼,无奈的说道,“你抱吧,不会走路的时候拼命想要下地,会走了见人就要抱,哪天被拐了心里说不定都喜滋滋的。”

  锦觅弯腰将她抱起,软乎乎地还带着奶香,只听得卿天嘴里断断续续地说着,“宝……宝……”

  “嗯?我不是在抱着你呢?”锦觅转头向鎏英求证。

  “我也不知道。”鎏英两手一摊,“她不怎么会讲话呢。”

  “瞧你那么喜欢她,不如干脆和天帝长子定亲算了。”

   “啊?!”锦觅听得赶紧把卿天放下了,支吾着说道,“我……我还没生呢。”

  “你迟早会生的。”

  “不……不太好吧?也不知什么时候才有呢,你们是女儿家,耽误不起的。”锦觅尴尬地想逃离这个地方。

  好不容易等到宴会开宴,锦觅总算可以出去坐在润玉身旁,悄悄地向他提起方才鎏英在内室跟她说的话。

  “那不是挺好。”不料润玉听完后并不反对。

  “好什么呀!”锦觅一拍他的大腿,“你儿子都没出生,万一俩孩子不愿意呢!?”

  “我跟你定亲的时候,你也没出生呢,也没人问过我的意愿。”

  锦觅听完,别扭地扭过身子,轻轻说道,“我不想跟你说话。”

  “她随口一说,你还当真了。”润玉伸手去搂她的腰,在她耳边轻声道,“不过,你什么时候给我生个儿子呢?”

  “你就想想吧!”锦觅不好在众人面前发作,悄悄地伸手掐了一把他大腿。

  润玉吃痛,手缩了回去。台上的旭凤见此,酒喝的急了些,猛咳不断。

  “凤兄,这酒烈,你还是慢点喝吧。”

  魔女陆陆续续地上菜,魔界民风彪悍,自然是喜欢大口吃肉大口喝酒,那烤好的一整只羊腿端上来的时候,锦觅胃里翻腾地厉害,俯下身忍不住干呕。

  “觅儿!”润玉见状连忙一下又一下顺她的背,又递茶给她,“可好些?”

  鎏英不动声色地派人去请了魔医。

  魔医来的很快,搭上锦觅的脉搏后,眉头越皱越紧,长久都不说话。

  “魔医,天后可是有什么异样?”旭凤淡淡地端起桌上的茶杯,准备解方才烈酒的辛辣。

  “天后娘娘似是喜脉,不过天人与魔人有些不同,老臣并不敢妄下决断。”

  这回连那口茶也卡在喉咙里了。


评论(5)

热度(8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