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rtwords

不吃瓜,不撕逼,安静写文

(锦玉同人)信仰

请欣赏同样的五百岁,不同的人生😂

这篇正式完结啦!接下来有开别的cp的坑的打算,锦玉暂时先搁一搁。


番外四、

  若干年后

  一个荼白色的小团子悄悄地摸近那棵种着昙花的树下,见周围没人,开始拿着铲子扒拉下面的土。

  白团子很快变成了灰团子。

  卿天站在不远处疑惑地看着他的动作,她听娘亲说,天上的天后娘娘又生了一个,曾约好若是个儿子就做她未来的夫婿,她好不容易抽出时间上天来瞧一眼,如今看来,她未来的夫婿便是眼前的这个………灰不溜秋的小家伙?

  卿天顿感失望,就算不是跟她一般习武好斗,也该是个风流倜傥,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美男子。头一回见面,他竟然在扒拉土?

  而且似是在找什么东西,坑倒是挖得挺深,里头的东西似乎很沉,小小玉费了好大的劲也没能提上来。

  不过,他头上的龙角倒是好看的很,跟白玉似的,卿天忍不住绕到他背后,伸手摸了一下。

  “呀!”小小玉整个人都弹了起来,小脸涨得通红,捂着龙角连连后退,脚下一个踏空,一屁股坐进了昙花丛中,“你你……你谁啊你!”

  “我是魔界的公主卿天,怎么,你没有听你阿姐提过吗?”卿天叉着腰,对他不认识自己的样子顿生不满,好感度又降低了几分。

  “听是听过。”小小玉用他沾满泥土的手拍了拍胸口,洁白的领子上又印上几个黑手印,“你吓我一跳。”

  “你在做什么呢?”

  “嘘!”小小玉立马比了个噤声的手势,指了指他挖的那个坑,“你小声一些,我父帝和阿娘不在,这昙花底下有我阿娘亲手做的桂花酿,可好喝了,我爹平时小气的很,不让我喝。”

  “哦~”卿天恍然大悟点了点头,“你是来偷酒的。”

  “偷什么偷!我喝我阿娘做的酒,怎么能叫偷呢!”小小玉很快又探了半个身子下去,“你快过来搭把手,这酒坛子太重了我抱不起来。”

  卿天看了眼在他背后负手而立的润玉,慢慢地往边上挪,“只怕是帮不了了,我先告辞了……”

  “哎!你别走呀!”小小玉刚把头探出来,他似乎听见了润玉的咳嗽声,然后下一秒,后领就被人揪住,整个人提了起来。

  “有出息了,瞧瞧你做的好事。”

  短短几句话,让小小玉汗毛直立,全身的龙鳞都在颤抖,他求饶地喊了句,“阿爹……”

  “来,璇玑宫后院的土好久没动过了,你正好去翻一翻,好让你娘再种些新的花上去。”

  “阿爹,我错了嘛……”小小玉欲哭无泪,后院好大一块地,只怕挖下来,他的衣服已经不能见人了。“我还穿着白衣裳呢……”

  “你偷酒的时候怎么没想到弄脏衣服?我还没算你坐烂我的花的账呢。”

  “我要去告诉我阿娘!!”小小玉还在做最后的挣扎。

  “你阿娘听了也是叫你翻土,快些吧,早做完早结束。”

  小小玉本以为润玉只待片刻,片刻后就有什么政事回去了,没想到他不知从哪变出的椅子和一堆奏折,不打算走了,小小玉稍微偷懒一下下就又被他察觉到了。

  一天下来,灰团子又成了黑团子。

  锦觅见到他的时候险些没认出来,“我滴乖乖,你被拐去挖煤了啦?”

  “阿娘……”小小玉带着哭腔,两滴眼泪挂在眼角,又委屈又无辜,“阿爹欺负我,他让我去翻后院的地。”

  紧随而来的润玉眉毛一跳,告状还挺快的。

  “他还这么小!你这个做爹的怎么就忍心让他去翻土?”锦觅也不嫌脏,心疼地将小小玉搂进怀里,“瞧把他给委屈的。”

  “他偷挖你埋在昙花下的酒,还坐烂了昙花。”润玉不急不慢道。

  那个抱着小小玉的温暖怀抱瞬间消失了,上面传来令他心碎的声音,“该。”

  “呜呜呜……”小小玉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哭了起来,脸上越擦越脏,彻底是不能看了。

  锦觅拧着眉头,唤了离珠过来,“快带他去洗洗,太脏了。”

  刚过了一个屏风,小小玉似乎听见了锦觅和润玉的悄悄话。

  “害,怪我平时宠着他,是该吃点苦头。”

  “他也不小了,男孩子该自立自强,九辰宫都已经收拾好了,不如今夜就让他搬过去住吧。”润玉适当提议道。

  小小玉脚下一个踉跄,他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  果然,待他洗完出来,锦觅手里抱着他的行囊,笑眯眯地塞进了他手里,让离珠带他去九辰宫。

  离珠几乎是半拖着他去的,一路上小小玉哭爹喊娘,似要把整个璇玑宫给哭倒。

  “离珠姑姑……我不要去……呜呜呜呜……”小小玉揪着离珠的裙摆,哭的很是伤心。

  “小殿下听话,九辰宫可是离九霄云殿最近的一个宫殿,历来都是太子的住处,陛下此举是看重你呀。”

  天上谁不知离九霄云殿最远的是璇玑宫,以后他要去见阿娘,得跑不少路不说,很大几率会碰见他的几个师父,只怕是又要半路被提溜去学功课。

  “我不要……阿姐都满千岁了还赖在璇玑宫里,璇玑宫房间那么多,我就待一间……”

  “小殿下,九辰宫里也有很多的仙侍仙娥听你使唤,你缺什么要什么尽管提,陛下都会满足你的。”

  “我要阿娘……”

  “这恐怕不行。”离珠加快了脚步,拉着小小玉快步离去,“天黑了,看不清路,走快些。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15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