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rtwords

不吃瓜,不撕逼,安静写文

(锦玉同人)梦回还

二十二 

  于是乎,在水神和天帝几个来回退让和商量下,终于是把两人的大婚定在三年后,具体日期还有待商议。锦觅还想再争取一下,要不是小鱼仙倌拉着,说不定要在九霄云殿争上个几百回合。 

  “觅儿,三年不长,水神肯答应已经是最大的让步了。”小鱼仙倌悄悄传音给锦觅。 

  “可是三年也很长啊。”锦觅嘟着嘴道。 

  “润玉已等了觅儿四千年,也不在乎多等个三年,觅儿放心,润玉等得及。” 

  “那好吧,三年里我们还是能见面的。”这么一想,锦觅又想开了,欢欢喜喜地拉着水神的胳膊往外走。 

  “回去之后,把你的东西都收拾一下,搬洛湘府来。”水神说道。 

  “啊……”锦觅的小脸又瞬间耷拉下来,“一定要搬吗?” 

  “你一个未出阁的姑娘,住在别的男人宫里,像话吗?”水神微微有些不悦。 

  “小鱼仙倌是觅儿的未婚夫婿,不是别的男人。”锦觅怯懦懦地回道。 

  “还顶嘴。不搬爹爹这就回去跟天帝商议,再留你个把千年。”水神愠怒道。 

  “别别别,爹爹最好啦,再过个几千年觅儿都成老姑娘了。”锦觅摇着水神的胳膊肘,撒着娇,“和爹爹住最舒适了,我这就搬。” 

  璇玑宫—— 

  “呜呜呜呜,小鱼仙倌我不想搬走……”锦觅抱着小鱼仙倌的腰,埋在他胸前放声大哭。 

  小鱼仙倌因着她正名身份,头一回没有推开她,抚着她的长发安抚道,“三年很快的,等成婚之后,觅儿就可以搬回来了。” 

  “可是东西太多了,来回跑很麻烦。” 

  “左右洛湘府那儿什么都不缺,觅儿带些随身物品就好,剩下的不重要地东西就留在璇玑宫。” 

  “真的吗?”锦觅抬起头望向小鱼仙倌,睫毛上还挂着晶莹的泪珠。 

  “锦觅仙子,您就这点东西吗?”来帮忙收拾的仙娥看了看锦觅搬出来的包裹,好像和她之前说的一大堆东西有些不符。 

  “对呀,不信你看,我房间里都搬空了。”锦觅拍了拍手,指着空荡荡的房间道。 

  几位仙娥面面相觑,二话不说拎起地上两个小包裹,示意锦觅先走。 

  洛湘府—— 

  水神看着锦觅带来的东西不禁皱了皱眉头,女孩子家家的,妆膏没有就算了,毕竟他闺女儿天生丽质,不施粉黛也一样出众,可是这衣服是不是也忒少了点。 

  “觅儿啊……”洛霖很是心疼,感情璇玑宫那儿吃穿用度都很苛刻,“过几日爹爹带你去织女那儿,给你再做几件衣服。” 

  “啊?”锦觅一听,很是欢喜,“好啊好啊。” 

  “你跟爹爹说实话,是不是润玉那小子吝啬,连衣服都不给你备几件?” 

  锦觅摇摇头, “没有啊,小鱼仙倌可大方了。” 

  水神心神领会地点点头,看来是天后对夜神防备过度,克扣璇玑宫的月例,自己是不是该给觅儿多备点嫁妆才是,免得跟过去日子难过。 

  想想越想越有道理,水神掏出一颗五百年的灵力珠给锦觅,“觅儿,这个你先拿着,以后有不够用的时候尽管问爹爹要,嫁过去之后也是,千万别委屈自己。” 

  “啊?!”锦觅一脸懵,不知水神何意,不过既然有免费的灵力珠可以拿,还是爹爹给的,自然不能推拒,“多谢爹爹,之前小鱼仙倌也有给过我灵力,最近都够用啦。” 

 “他给了你多少?!”水神满脸黑线。 

  “两……两千年吧。” 

  水神收回那颗五百年的灵力珠,掏出一颗更大的给她,“这里是四千年的,你找个机会把两千年灵力还给他。” 

  锦觅:……… 

  璇玑宫—— 

  锦觅搬走了,璇玑宫一下子又冷清了不少,小鱼仙倌带着魇兽在院子里踱步,惆怅地感叹道,“她走了呢。” 

  魇兽嗷嗷叫了两声,也是不舍。 

  小鱼仙倌很快又扬起嘴角,“成婚之后又会搬回来的,之后就一直是这里的女主人了,你也要像听我的话一样听她的话,知道吗?” 

  魇兽想起锦觅强迫它吃菜叶子的日子,小蹄子不满地在地上刨了两下,跑开了。 

  “脾气真大。”小鱼仙倌笑了笑,推门进殿。 

  一进殿,寝殿还是原来的寝殿,似乎又有点不一样,衣柜里一大半塞进了她的衣服,还带她些许体香,桌子上丢了几本话本子,平时他梳发髻的镜子前也放上了女孩子专用的胭脂,窗台上摆了一排从花界带来的绿植,底下还压了条纸条子,让自己好好照顾它们。 

  小鱼仙倌笑了笑,默默将纸条收好,不由得开始幻想成婚之后的日子,岁月静好,说的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。他收拾了一下床铺就寝,难得的好梦。 

  锦觅今晚有些睡不着,一是认床,二是她好像高估了洛湘府里的东西,沐浴时用的香薰啊,盖的被子之类的都不是她喜欢用的类型,常用的那些都放在小鱼仙倌那儿,锦觅开始纠结要不要去找他要回来,纠结着纠结着,天已经蒙蒙亮了,第二天顶着大大的黑眼圈出现在水神面前。 

  水神吓了一跳,忙拉着锦觅问东问西,“觅儿啊,你这是怎么了?” 

  锦觅摇摇头,垂头丧气道,“没什么,不习惯罢了,从前睡惯了璇玑宫的床,如今洛湘府的床让我失眠了。” 

  水神听罢后若有所思,遣人去璇玑宫将她从前用过的那套床褥被子都拿过来。 

  “爹爹你这么兴师动众的干什么呀,就不能给小鱼仙倌留点东西。”锦觅不满道。 

  水神不以为然,“我是拿你的又不是拿他的,再者说,就算日后成婚,你们的新床都是要重新做的,这套被子留着也没什么用,难不成……” 

  水神缓缓起身,指着锦觅不可思议道,“你之前跟他同床共枕,共用一套被褥,所以才担心我拿了他的?” 

  “爹爹又胡思乱想什么呢,小鱼仙倌连我的房门都未曾踏足过,别总是胡乱揣测他。”锦觅一拍桌子,生气道。 

  水神冷哼一声,“他什么德行我还不知道,给他胆子也不敢对你怎么样,我就是担心你。”他拉过锦觅的手,满是懊悔地说道,“爹爹现在后悔呀,没能早些认回你,把你带回身边悉心教导,你可知你这大大咧咧不拘小节的行为落在我眼里没什么,落在润玉眼里也没什么,说不定他还只当你可爱,可落在别人眼里可就不这么想了。” 

  锦觅想不通,“可我现在是他的未婚妻呀,就算有什么,也不奇怪吧。” 

  “你还未过门呐!”水神气急败坏地戳了戳她额头,“知不知道什么叫矜持,看见夜神就巴巴地贴上去,要不是我在后面拉着你,这得传出多少笑话,我可以不要我这张老脸,你可不能不要你的清誉。” 

  “哦……”锦觅轻轻应了一声,该是庆幸幸好爹爹不知道她曾经和小鱼仙倌一同泡过冷泉,否则只怕洛湘府的天花板也没了。 

  “对了爹爹,你给了我这么多灵力,我总得学点什么,也好不辜负它们才是。”锦觅忽然拉着水神,笑眯眯说道。 

  “这好说,你想学什么?爹爹必定倾囊相授。”水神心情大好。 

  锦觅想了想,说道,“太难的一时半会儿我也学不会,不如爹爹教我怎么隐藏自己的气息吧?要爹爹都认不出来的那种。” 

  “这不是什么难事,只是你学这个做什么?”水神皱了皱眉。 

  “我总觉得我在这天界太透明了,走哪都被人发现,那这和凡人有啥区别嘛,我……我总归是有点隐私的才是。”锦觅吞吞吐吐地开口,一副为难的样子,让水神觉得颇有道理。 

  “好,爹爹教你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9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