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rtwords

不吃瓜,不撕逼,安静写文

浮世三千,吾爱有三(润玉X锦觅)番外4

这章贴吧没有,新码的2333333


番外4

  和悦盯着筱涟左看右看,惹得筱涟心底一阵恶寒,浑身不自在,“多日不见,兄长竟不认得我了?”

  “我在想,好歹父帝也是九天应龙,怎么就生出朵花来,还是朵霸王花。”和悦摆弄着桌上新鲜的莲子羹,调侃道,“这不会是你的莲子做的吧。”

  “吃你的莲子羹去。”筱涟毫不客气地一脚踹了过去,“本公主正值芳华,还没老到结莲子的地步。再说了,娘亲好歹也是朵花,怎么就生不出来了。”

  “霜花也能算作花么。”和悦啧啧了两声,“真真是小肚鸡肠的紧,那鸟族怎么就得罪你了,我瞧那些鸟儿个个面黄肌瘦,实在可怜。”

  “我跟你讲,我们是一条战线的,你不准拿鱼去喂饱他们。”

  “我才没兴趣,又不是所有的鸟都吃鱼。你不会是因为小叔的事情,记恨到现在吧?”和悦看着筱涟一副气愤的样子,便知自己猜对了,“听说他最近看上了魔界一个王女,两个人情投意合倒也般配,如此你可放心了?”

  筱涟不屑地切了一声,愤愤而去。

  回到花界,有果子精禀报说鸟族族长来了,先前穗禾被毗娑牢狱,新上任的族长是只金丝雀,名唤银羽。筱涟想着肯定是为了吃食而来,果不其然,银羽上来便开门见山道,“此番求见花神,是想商量一下给鸟族供给吃食一事。不知鸟族如何得罪花界了,花界这番作为实在是欺人太甚。”

  “怎么?花界不是好好的给了么,鸟族还想怎样?”

  “花界的粮草供给只够鸟族温饱,粮仓空置,若是过冬该当如何?若是有战事又当如何?”银羽咄咄逼人,毫不相让。

  “这就不是族长该担心的事了,冬季来临自然不会让鸟儿们饿着,若说战事…”筱涟话锋一转,气势毫不弱于银羽,“我爹爹治理得当,六界祥和万世升平,又与魔界签署永不再战的约定,有何战事。难不成,银羽族长想要叛上作乱,却苦于粮草不足,所以特意寻了个借口,找花界的麻烦?”

  “你!”银羽自知理亏,说不过筱涟,但也是着实是个难得一见的毫无畏惧的英勇族长,回去就把筱涟的种种行为写成奏折告到了润玉那里。

  润玉看着写得满满当当地奏章,轻叹一口气,“涟儿,不可公报私仇。”

  “我哪有啊爹爹。”筱涟立马乖顺地坐到润玉身边,替他揉肩按腿,“是那银羽夸大其词,鸟族明明有吃有喝的。” 刚说完,坐在一旁的和悦便忍不住笑了一声,被筱涟狠狠地瞪了回去。

  “我还不知道你,以后鸟族吃食正常供给,不能再任性妄为了。”

  “哦。”筱涟撇了撇嘴。

  回去的路上筱涟越想越气,怎么能轻易放过那群死鸟,转身对身旁的果子精说道,“你回花界,转我令。至今日起,对鸟族吃食足额供给,瓜果时蔬一律换成五谷粗粮。”

  “啊?主上三思啊,那粗粮吃完最是涨肚,又没有营养,恐怕不好吧…”果子精慌了。

  “对外就说,今年蠕虫泛滥,收成不好,新鲜的时令要紧供天界,既然鸟族嫌弃瓜果不能果腹,这些个粗粮最是合适。”筱涟愤愤道。

  路过姻缘府,筱涟被月下仙人拦了下来,“侄孙女儿乖,老夫给你牵根红线,觅个佳婿可好?”

  筱涟打量了一番丹朱,“无事献殷勤,叔祖的红线我可不敢接,你还是留给和悦吧。”

  “和悦那小子和他爹一个样,不懂风情。”丹朱吞吞吐吐道,“你看…我这姻缘府每日不少人进进出出的,只有几朵秋菊太煞风景。”

  原来是这么个事啊,筱涟笑了笑,“叔祖是嫌秋菊不好看呀,这容易。”袖袍一挥,几株紫色星状花朵慢慢生根发芽,“如此可满意?”

  “满意满意!”丹朱连连点头,一会儿脸上表情却怪异起来,“这是什么花?这么臭。”

  “星花,散发腐尸味道以此来吸引昆虫。”筱涟腹黑一笑,“花界事务繁忙,告辞。”

  筱涟跑的飞快,只留下丹朱一个人原地叫唤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258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