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rtwords

不吃瓜,不撕逼,安静写文

庄生晓梦迷蝴蝶 (润玉x锦觅)一

一、
庄周梦蝶,不知周之梦为胡蝶与,胡蝶之梦为周与?
天元二十一万四千六百一十二年,天帝润玉即将身归天地,天地同悲,九重天秋风乍起,天雷滚滚四十九日不止,凡间更是暴雨连降数月,百姓流离失所,哀鸿遍野。原本寿与天齐的这位天帝,不知为何,仅仅在位两千余年,便人危命浅。
在凡间某处草屋中,一声闷雷惊天而过,门外响起一阵敲门声。
“水神仙上。”来人正是邝露。
“上元仙子不必客气,如今我已经不是什么水神了。”锦觅连忙将邝露迎入屋中。
邝露望着外面雷电交加的天气,并未踏足屋内,叹气道,“锦觅仙子可愿随我上天,去见见陛下最后一面?”
“怎么?”锦觅随着邝露的眼神望去,这天气着实古怪异常,难不成…
九重天也如这凡间一样,到处是惊天滚雷,虽未下雨,可也预示这一场风云变幻。
润玉躺在璇玑宫棉榻上,手中紧紧攥住一根葡萄藤发簪,上面还绑着一根褪了色的红线,双眼紧闭,气息似有似无。锦觅看着他毫无气色的脸,一行清泪缓缓留下,两千年了,他当真如此放不下。
“觅儿…”感应到锦觅的到来,润玉吃力地睁开双眼,右手习惯性地拉住锦觅的双手。
“我来了。”锦觅早已泣不成声,“你这又是何必呢。”
润玉勉强扯出一丝笑容,“若有来世…你可愿爱我一回?”说完双眼紧阖,你可知多年以前,你只当赠我红线,却不知这红线早已将我的心牢牢拴住;你只知我一直追求的是至高无上的天帝之位,却不知若身旁无你,这天帝之位又有何用;你只当我放手放的潇洒,却不知我背后默默吞咽了多少心酸苦楚,独自度过了璇玑宫一个个漫长而又寂寞的夜。
望着润玉的睡颜,良久,锦觅用自己才能听到的声音说道,“我愿意。”
再次醒来之时,天已大亮,润玉惊觉自己换回了夜神的打扮,惊讶之余忍不住大喜。上天待他不薄,既给了他重来的机会,那么这次,他便再不愿放手。
左右估算着,明晚便是旭凤涅槃出错的日子,润玉先行一步,来到了花界水镜之中。锦觅捏了捏那水镜结界,任凭如何刀裁火烤也纹丝不动,如同那长芳主脾气一般,牢不可破。
“看来我是这辈子都无法出这结界了。”在第不知多少次尝试突破失败后,锦觅唉声叹气道。
润玉瞧着锦觅又如从前那般无忧无虑的可爱模样,甚是欢喜,从锦觅身后的小屋中走出,“不知仙子因何而恼,在下可否解答一二?”

  锦觅转过身去,只见一位白衣少年款款而来,美如冠玉,叫她看呆了眼,自小生长在水镜中的她觉得长芳主已然是风姿绰约,如今看来定是逊色万分。“公子生的好生标致。”
润玉莞尔一笑,“不过是副皮囊罢了,多谢仙子抬爱。小仙表字润玉,不知仙子如何称呼?”
“在下锦觅。”锦觅慨然一拱手,潇洒回道。

评论(4)

热度(546)

  1.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