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rtwords

不吃瓜,不撕逼,安静写文

(锦玉同人)信仰

十二、

  穗禾已然慌了神,结巴着道,“你……你是如何得知?”

  “先前废天后一夜之间灵力尽散,本座便已经有所怀疑,加上之前在翼渺洲看到你耳朵上水系凌波掌疤痕时更是确定了几分,就凭你今日的神情举止已然是不打自招……”润玉起身,缓缓走至她跟前,居高临下地望着她,“眼瞧着明日公主就能如愿嫁给旭凤了,本座奉劝你一句,三缄其口方是正道。”

  “原来是利用我来牵制旭凤,好断绝他二人的丁点可能……”穗禾自嘲一般笑道,“想不到天帝陛下,面对自己的天后竟是如此的不自信。”

  “老老实实嫁给他,旭凤还可庇护你,六界皆知,本座立过上神之誓,誓要为锦觅报杀父之仇。”

  “记住你今日说过的话。”本想套润玉的话,知晓那缺失的一味草药究竟为何,没想到竟被润玉踩到了痛处,穗禾冷哼着,只得灰溜溜地离开。

   原来他早就知道,还隐瞒至今。

  锦觅自诩不是什么不肯通情达理之人,只要润玉好好跟她说,穗禾是杀害她爹爹的真凶,穗禾留着还有用处,她或许真的可以不再追究。比起这样,让她被动地知晓,更比凌迟来的痛苦,一口气上不去也下不来,郁结在心口。

偏就是今天,偏就是在她渐渐喜欢上润玉的时候,偏就是在她隐隐有些期待的大婚前一夜,让她知晓了一切的真相,彻头彻尾地浇了一盆凉水。

  锦觅绝望地跌坐在地上,惊动了房间内的人。

  “觅儿!”润玉冲出房门,见到的便是她惊慌失措,满脸恐惧的样子,“你先起来,地上凉。”

  “你别碰我!”锦觅颤抖地打断他想伸过来的手,没想到他并未收回去,而是一把抱住了她。

  “觅儿,你听我说……听我说好不好?”可笑的是,他的声音竟也是带着颤抖和恐惧。

  “听你说什么?继续那些花言巧语哄骗我是吗?”锦觅挣扎着想摆脱这个桎梏,却是徒劳,她绝望地呐喊着,“为什么啊?你为什么不告诉我,你为什么骗我?为什么在我相信之后又告诉我真相?你为什么不骗我一辈子?!”

  “觅儿,我错了,我真的错了。我不该瞒你,我当时就应该什么都告诉你的……”抱着她的手臂微微颤抖着,诉说着这只手的主人内心的不安。

  “你说过,夫妻之间最重要的就是信任。我一直相信你,我信你说的每一句话,我信你给我许下的诺言,我甚至……甚至都已经决定跟你好好过日子。可现在,你却告诉我,明明我的杀父仇人就在眼前,你不仅不杀她,你还要利用她去离间所谓的我和旭凤。”

  “难道你就一点也不相信我会回心转意?”

  “难道我在你眼里就是这样的一个人?”

  说到最后,锦觅已然是情绪失控,她指着穗禾离去的方向,气极跳脚,“穗禾都已经送上门来了,你为什么不杀她,你为什么不相信我……”

  润玉低着头,一言不发,紧抿着下唇,毫无疑问,锦觅的质问他无可辩驳,他在她面前实在是有太多的不自信,他不是不相信锦觅,他是不相信自己。

  他不相信自己能感动锦觅。

  他不相信自己可以心上人携手一生不离不弃。

  他不求锦觅能多爱他,只求能陪在他身边,渡过一个又一个漫长而又孤寂的夜。无论何种身份,天后也好,朋友也好,甚至只是水神仙上,这都让他心满意足。

  几万年的委曲求全,寄人篱下的日子,告诉了润玉,人心是最经不起考验的,他自然也不相信,旭凤会对锦觅毫无感情从而放弃她求娶穗禾,所以他必须做到万无一失,做到无可挑剔。

  显然,锦觅是个很大的变数,润玉迄今为止也无法完全琢磨透她的心思。

  她刚才似乎说,她回心转意了,她想跟他过日子。

  若是还没有利用穗禾的时候,润玉听到这话定是欢喜的,可如今,他却是陷入了深深的恐惧,之后锦觅会如何想,如何选择,他完全不知。


评论(5)

热度(9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