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rtwords

不吃瓜,不撕逼,安静写文

(锦玉同人)信仰

十三、

  情况似乎往糟糕的方向发展了,润玉有些懊恼自己大意了,未曾设结界,眼下锦觅在他怀里哭哭啼啼,除了安抚,别无他法。

  锦觅推离了他的怀抱,跌跌撞撞地跑回了璇玑宫。

  “娘娘这是怎么了?”离珠吓了一大跳,走之前还好好的,怎的哭成这样回来了。

  “离珠……”锦觅素来待她如待好姐妹一样,见到她立马抱住了她,眼泪哗啦啦地往下流,带着浓厚的鼻音和哭腔,锦觅泣不成声,“我想爹爹了……我想回家……”

  “娘娘在说什么呢?璇玑宫就是娘娘的家呀。”离珠见四下无人,大着胆子伸手一下又一下拍着锦觅的后背。

  “不,这里不是我的家……这里没有爹爹,没有临秀姨,也没有秋千。爹爹也不会在我从秋千上摔下来的时候接住我……”锦觅哭的伤心,泪水很快浸湿了离珠的衣衫,像个小孩子一样嚎啕大哭。

  离珠也一下子懵了,不知如何是好,忽地瞥见门外闪过白色衣摆,她急急忙忙想从锦觅怀里退出来,却被她紧紧勒着。

  “娘娘,这里虽然没有逝去的水神仙上,可是有陛下,有奴婢,还有娘娘最喜欢的小哑巴魇兽,都是娘娘的亲人呀,娘娘快别哭了,明日还有大婚呢。”

  “这让我怎么跟他成婚啊!”没想到,锦觅哭得更厉害了,坐在地上抱着双腿,眼泪从面颊滚落到下巴,再似坠非坠,滚落到地上。

  “可这婚成与不成,娘娘都是九重天的天后呀。”

  悲痛至极,锦觅哪里还听得进去话,只管靠坐在离珠的身上,自己一个人呜咽地哭着,说着一些断断续续,不着边际的话。

  “他们都只管自己,不想想我,才不是我亲人……”

  “我都表现的那么明显了,润玉怎么就看不出来呢……若不是真心喜欢,我早就回花界过我的小日子去了,还留在这里跟他蹉跎时间作甚。”

  “人人都道九重天好,我怎么就觉不出来呢……”

  说着说着,锦觅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,离珠低头一看,竟是哭得太累,睡过去了。

  “娘娘?”离珠轻声唤了几句,见锦觅没有要醒的意思,废了老大的劲才将她扶到床上,替她除去衣衫首饰,盖好被子。然后寻了个蒲团坐在床头的地板上,靠着床沿,看着不远处的蜡烛一点点燃烧殆尽。

  明日就该换红烛了吧,离珠心想,她还得看着点,不能打瞌睡,这红烛得烧到天亮才行。

  离珠有一句话是说的不错,无论这婚成与不成,锦觅都是九重天的天后。哭了一夜的后果便是,替她来梳妆的仙娥对着锦觅那一双红肿的双眼挠头了许久,用了许多脂粉才勉强盖掉哭过的痕迹。

  虽说是看不出来了,可毕竟是哭了一夜,眼睛是又酸又疼,脑子也不太灵光,锦觅没什么胃口用早膳,只想着这大婚典礼快些结束,她好再回去睡会儿。

  “一拜天地——”

  “二拜高堂——”

  “夫妻交拜——”

  随着和合二仙扯起的嗓子,锦觅木讷地跟着润玉完成了大婚仪式,脸上呆滞地看不出喜怒,倒叫润玉又是一阵担心。

  “觅儿?你没事吧?”

  锦觅摇摇头,跟着他走到九重天最高的位子上坐下,扯出一抹比哭还难看的假笑,一杯又一杯地接受四方朝贺的敬酒。

  润玉酒量是不好的,未免在群仙面前出洋相,大多喝一小口就把杯子放下了,而锦觅仗着自己酒量好,回回一口闷,这酒又凉,闷到最后就出问题了。

  “润玉……”她伸手拉了拉他的袖子,面色痛苦,“我肚子疼……”

  众位宾客见天后身体不适,纷纷找借口免了自己的敬酒,而润玉直接打横抱起锦觅,带着她先行回了璇玑宫。

  岐黄仙官是被离珠提溜着进来的,他捶了捶老腰,心想着下回得向润玉求个恩典,常驻璇玑宫才是。

  “娘娘上次过量食用海鲜导致脾胃虚寒,还没养好,又空腹饮用大量凉酒,这才又引发胃病了。”岐黄仙官很快得出结论。

  “下去开药吧。”润玉又有些懊悔,当时就该拦着些的,他拉着锦觅的手,满是关怀的语气,“怎么能不用早膳呢?”

  “哭了一宿,心情不好,没什么胃口。”锦觅整个人埋在被子里,神色委屈,眼泪汪汪,似是又要哭出来。

  “是我不好。”润玉调整了下坐姿,搓暖了双手伸进被窝,替她揉起了肚子。“还疼吗?”

  “嗯……”她的声音又细又弱,还带着哭腔,“疼的厉害。”

  “想必你昨晚也没睡好,睡一会儿吧,想吃什么我吩咐人去做。”

  “大婚不要紧吗?”

  “邝露帮忙控制着场面,不会有什么事的,那群老神仙吃完东西聊完八卦,自己就回去了。”

  “那我想喝你炖的鱼汤,奶白奶白的那种。”锦觅想了想,铁了心要为难润玉。

  果然,揉着她肚子的那只手一顿,上头传来润玉纠结的声音,“我不太会下厨……”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10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