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rtwords

不吃瓜,不撕逼,安静写文

(锦玉同人)梦回还

又倒一个flag,本来决定上一篇写完就不写了的orz

这是一个很复杂的脑洞,有平行时空,有重复轮回,边写边想,所以难免有剧情bug

灵感来源:恐怖游轮和忌日快乐

跟着主视角的锦觅走,基本上就甜甜甜

你们也可以尽情开脑洞

手机创不了合集所以得等我摸到电脑之后才能搞,你们看的时候可能麻烦一点

以上碎碎念


先来放个楔子



楔子

两股巨大的灵力相撞,一前一后,分不清是哪个将她一掌拍死的,晃晃悠悠下落间,她看见了小鱼仙倌难以置信的表情,耳边尽是旭凤呼唤她的名字的声音。然后,然后她便再没有了意识,可笑的是明明是她自己撞上去的,临死之际仍贪恋着求生。

“咚咚。”两声清脆的敲桌子的声音,锦觅猛地坐起,入眼的便是小鱼仙倌一双饱含笑意的一双眼。

“你睡着了。”小鱼仙倌出声提醒道。

“啊……我怎么睡着了。”锦觅颇为懊恼地挠了挠头发,擦了擦嘴边的口水,略带歉意地笑了笑。“说好的要帮你把这些奏章分门别类的,没想到我自己先睡了过去。”

“无妨,这些奏折寡淡无趣,你看不进去也是正常。”小鱼仙倌不愧是小鱼仙倌,锦觅瞅了瞅他手边一叠,她打个瞌睡的工夫,他就已经处理了这么多。

“平时这些事都是邝露帮你做的,她不是一直跟在你身后吗?怎么这会儿不见了人影?”锦觅伸长着脖子四处张望着,七政殿空空荡荡,连洒扫的仙侍都难得见到几回。

小鱼仙倌的身形顿了顿,缓缓道,“她早在三万年前就嫁人了,已不在璇玑宫做仙侍许久,细细算来,她的孙子也快会走路了吧。”

“啊……我消息也太滞后了些。”

她又问道,“小乖乖呢?”

“魇兽近日看上了普化天尊座下的一只梅花鹿,想来是追她去了,已经好几日不见它了。”

“噗”锦觅不由得笑出声,“没想到小乖乖竟也开了灵识。”

“我初来天界时它便一直伴我修行,虽是灵兽,跟着我身边几万年,倒也堪堪修成了人形。”

“啊……”锦觅一拍桌子,颇为惋惜地喊道,“等小乖乖追上那梅花鹿,你岂不是就一个人了!”

小鱼仙倌低眸浅笑,对锦觅一惊一乍消息滞后的反应并不感到意外,“觅儿,我从来都是一个人啊。”

他的声音温柔的似春风拂过心田,忽然某一根心弦被他拨动了。

“不怕!”锦觅拍了拍胸脯道,“我陪着你,这样你就不会是一个人了。”

“这话,你若是早六万年同我说,该有多好。”小鱼仙倌无奈的笑了笑,“现在讲,只怕迟了些,不过我还是很欢喜。”

眼前的小鱼仙倌已脱去少年气息,多了份成熟稳重,就连素来爱穿的白衣,锦觅同他几日接触下来,也没见他穿过,取而代之的是青灰色的长袍,凸显他的庄重大气。

若不是他依旧对自己同过去没有半分不同,只怕是锦觅也要认不出他来了。

说着说着,锦觅的眼皮子又打起了架,恍惚间似乎感受到小鱼仙倌摸着她的发顶,轻声细语道,“我送你回去,莫再叫他伤心流泪了。”

评论(24)

热度(724)

  1.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