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rtwords

不吃瓜,不撕逼,安静写文

(锦玉同人)梦回还

一、

“咚”地一声闷响,紧接着传来锦觅的哀呼声,“哎呦……”

她仰头望着方才摔下来的床铺,心里还在回味那个奇怪的梦怔怔出神。

“怎么?偷懒睡觉还睡傻了?”旭凤抱着手臂,洋洋洒洒地站在她身后,看着她迷糊的模样,不免笑出声。

“我没傻,你才傻了呢。”锦觅嘴上不肯认输,狼狈地爬起来揉了揉撞疼的额头。

“本神下朝回来,又去了校场练兵,你居然还在这里睡懒觉,你就打算这么报恩吗?”

“你弄弄清楚,是我救了你,要报也是你向我报恩。”锦觅很快收拾好了床铺,轻哼一声就准备往外走。

“喂!你去哪?今日的书还没抽背呢!”旭凤的声音从背后传来。

锦觅一听,两腿溜地更快了,边跑边喊着,“我不会!”

“那五百年的灵力你还要不要了!”旭凤扯着嗓子喊,只可惜锦觅跑远了,未曾听见。

锦觅一口气跑到了离栖梧宫五里地远的地方,拍着胸脯上气不接下气,偶遇月孛仙使。

“锦觅,这是五年的灵力,你再帮我变朵花行嘛?”月孛仙使掏出一颗小灵力珠,放在锦觅手里。

“好说……好说。你且让我缓缓……”锦觅还未从刚刚的剧烈运动中缓过来,深吸一口气,指尖灵力聚积,手指一翻,一朵鲜艳的月季就出现在她手上。

“多谢锦觅!”月孛仙使一个激动,抱住锦觅在她脸颊上留下一吻,随即羞涩地跑走。

锦觅挠了挠脑袋,颇为不解地看着她的行为。

没走两步,又偶遇拎着一篮筐红丝线的狐狸仙,笑盈盈地邀请锦觅去他府上玩。

“不了不了。”锦觅仍惦记着那个梦,难得回绝了,“我还要去趟璇玑宫。”

“去找大侄子?”狐狸仙奇怪地看着她,“你怎么想起找他了?我那大侄子性子清冷难以接近,璇玑宫又冷清地像冰窖一样,去那作甚?”

“哈哈哈……稍微有点……事。”锦觅打着哈哈,绕过狐狸仙,一路往璇玑宫小跑。

润玉正撑着脑袋,坐在璇玑宫院子里那棵树下看书,锦觅送他的那些昙花他都种了起来,虽都是花骨朵,但也能隐隐约约闻到一丝幽香。

“小鱼仙倌!”锦觅边挥着手边向他跑来。

“锦觅仙子!”小鱼仙倌见到她很是意外,起身相迎。

与梦境中不同的是,此刻的小鱼仙倌仍是锦觅认识的那个小鱼仙倌,身着白衣,面如冠玉,眼睛里装满了整个夜幕的星星。

“呼……”锦觅大大咧咧地在他身旁坐下,拿起桌上的茶杯一饮而尽,“渴死我了。”

“锦觅仙子……”小鱼仙倌尴尬地将手缩了回去,默默地变出了一个新的杯子,替她倒满茶。

“锦觅仙子急匆匆地过来,可是有什么急事吗?”

“我昨日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,对了,魇兽昨日来了栖梧宫吗?”锦觅又将手头的茶喝得精光,这才缓缓道来。

小鱼仙倌左右看了看,招手将正在打瞌睡的魇兽唤了过来。

“快把你昨日吃的梦境都吐出来。”锦觅直接上手,使劲揉它的肚子,揉地魇兽直翻白眼,一口气吐了几十个梦境出来。

几十个梦境中,有锦觅认识的,也有眼熟的仙娥们的,就是没有关于她的梦境。

“怎么会没有呢,我明明做梦了呀。”

“锦觅仙子,想必是栖梧宫设了结界,魇兽进不去。”小鱼仙倌耐心地同她解释道。

锦觅有些气馁,仍不放弃继续搜寻。她忽然叫道,“快看,这是凤凰的!”

果真,一个黄色的所思梦点开,里面是旭凤对着一个仙童模样的人,含情脉脉地说着令人起鸡皮疙瘩的肉麻的话。

锦觅不由得笑出了声,“没想到他还好这口。”

小鱼仙倌的脸色变了又变,抬手打碎了那个梦境,他轻咳一声,“我们还是不要看了,这样不好。”

“哦对对,正事要紧。”锦觅赶忙又在剩下的梦境中搜寻着,却怎么也找不到她的,“这不应该呀,你既然能吃到凤凰的,那肯定也能吃到我的,快,你是不是私吞了!”

眼瞅着锦觅的魔爪又要伸过来,吓得魇兽往润玉身后一躲。

“锦觅仙子莫要为难它了。”小鱼仙倌温柔地安慰着她,“你说与我听也是一样的。”

“那好吧!”锦觅拍了拍凳子,将昨日梦见的事情尽数说与了他听,“我看见的你也不爱穿这身衣裳了,穿着青灰色的长袍,戴着头冠,老气沉沉的,像是天帝模样。”

“锦觅仙子慎言!”小鱼仙倌连忙捂住了她的嘴,左右张望着确认没人,才敢松开她,“以后这样的话千万别再说了,当心祸从口出。”

锦觅“哦”了一声,“他跟我说他一直是一个人,我瞧得出,那个小鱼仙倌确实很寂寞,身边一个人都没有。”

她指着魇兽道,“还有你这个小没良心的,跑去追普化天尊的梅花鹿。”

魇兽瞪着眼睛,满脸不信她所说。

“然后呢?”小鱼仙倌倒是急着追问后面的故事。

“我就安慰他呀,说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那个小鱼仙倌却说,若是早六万年同他说,该有多好。所以……”锦觅托着脑袋,满脸含笑地望着小鱼仙倌,“我现在跟你说,就不算迟了吧?”

小鱼仙倌果然笑的很开心,“他说的没错,我一直都是一个人。不过,从此有锦觅仙子陪着,我就不再形单影只了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465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